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7/05/08

僵化且不友善的制度能刺激民眾多生孩子?
--少子化問題,阿原建議政府:多製造一點機器人吧!



照片來源:Dancing Asimo  (Adam, from flickr.com)
雖然原始照片使用 CC 授權,但是我認為這有出現商標,而且機器人外觀可能有版權,所以在此主張合理使用。


寶貝的年紀,去年可以進幼稚園小班,但是我們桃園附近幾間幼稚園都沒有名額。

今年我們刻意提早準備,卻發現,戶籍是個問題。 我、老婆、寶貝三人的戶籍在中部老家,但是多數時間在桃園活動 (我在桃園上班)。現在要進公立幼稚園,就需要看戶籍,而且各縣市的補助政策不一樣,有些縣市或直轄市補助多,有些補助少。

有些讓我一肚子火的細節我就不在網路上多說。只覺得這樣的制度是在防賊,不是為民服務。

政府嘴巴上把少子化當國安重大問題,但是,身為還有生物學生殖能力的我們,看不到實際行動與被尊重。

所以誠摯的建議政府:

多製造一點機器人


好處:
1.  現在的年輕人,在職場上也是被當剛工作機器,不是個人,生產機器人補足現有的人口,最適當。
2.  現在生產機器人,立刻投入職場,不用養育二、三十年,投資回收時間短。
3.  機器人可以直接用於長照,減少相關支出。
4.  機器人聽話,不會上街頭抗議,不會丟雞蛋 (但是可能會入侵網路,比丟雞蛋更可怕)
5.  機器人不會不孝,也不會因為爭遺產弄到長輩不爽。
6.  機器人不會吸毒、吸菸、亂丟垃圾、性騷擾他人,可以減少警察的工作量與社會治安。
7.  機器人可以去當兵,不用擔心兵員短缺。(更不用怕軍中的不當管教或自裁)
8.  可以設定機器人修服務學習的學分,做社區服務或是海邊撿垃圾。

反正好處多的說不完。

此外,民眾的資產進行調查,設定適當比例,分配生孩子的額度,若拒絕,則多繳稅。
對於已經沒有生殖能力或意願,但是淨資產很多的,就額外課稅,補貼窮人生孩子。

再說一次,是依照資產,不是依照收入,政府不是笨蛋,知道我在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