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2/02/07

除了播報 Makiyo 友人打人事件,應該有更多國事需要新聞媒體注意

2012-02-07 貼出
本文版沒有


老實說,這幾天我最關心的事情是陳院長上任,馬總統要借重陳院長的財金專長,為台灣拼經濟。此外,新任的教育部長,更是讓大家眼睛一亮,感受到政府要積極改善教育的企圖心 (當然,阿原在教書,所以很關心這一塊)。除了大家關心的十二年國教,我更關心未來高等教育的走向,以及高等教育如何為產業界培養適用的人才,高等教育如何協助台灣在二十一世紀生存下來,不被淘汰。

很可惜,這幾天佔盡電視新聞的居然是 Makiyo 的友人涉嫌打傷計程車司機 (檢察官還沒提起公訴,法官還沒有定罪前,不能說他們有罪。目前只能說涉嫌)。

這事情我不懂,不敢多批評,但是我們是法治國家,這事情看起來是公訴罪,因此檢察官會主動偵辦,在完成調查前,很多說法都是沒有經過證實的,就不應該過度報導。無論切到哪一台新聞,幾乎一面倒的把 Makiyo 醜化。Makiyo 本身是否如同新聞報導般的那麼糟糕,我不清楚,但是媒體這樣報導,只會讓觀眾對 Makiyo 的印象更差,萬一她不是這麼糟糕的人,不就變成媒體抹黑藝人了嗎?

給個建議,若這事情已經進入法律程序,就不要過度報導,等司法單位調查完畢,等法官判決出來,再來談論也不遲,現階段,台灣的景氣已經亮起藍燈 (景氣衰退),媒體更應該擔任監督者的角色,督導政府在國家運作上,尤其是經濟議題上,是否提出適當的政策,這才是台灣當前最重要的事情,才是值得在新聞多些時間播出的議題。Makiyo 以及她的朋友是否有罪,法官將會判定,不是民眾說了算! 等判決出來,再討論就好,現在還是把心思放在國家大事吧!


PS: Makiyo 的新聞播一次就好,但是電視新聞這幾天卻是當頭條在報,沒有多少新東西,而且用看好戲的心態,實在不可取。當我轉台時,才發現其他新聞同時也是在報 Makiyo,就激起我寫這篇的動力。我相信台灣這麼多部落客,我不是第一個寫這樣的文章,也不可能是最有內涵的文章,但,我還是要提醒,這事情進入法律程序就好,我們還是關心經濟等國家大事吧! 善哉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