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10/07

清晨,閉上眼睛,跟著玻羅定漫步在中亞細亞
(In the Steps of Central Asia, Alexander Borodin)

2011-10-07 21:35 貼出

10/04 一大清早到了教研室,拿出了玻羅定 (Alexander Borodin) 的 In the Steps of Central Asia 開始播放。   


這 youtube 聯結是從 Wikipedia 中找到的,
 Москва под снегом 1908 Moscow clad in snow (Alexander Borodin) HQ restored
  
曲子很不錯 (好了,我用電腦喇叭聽),但是畫面跟曲子的感覺不太一樣。



如同照片看到唱片封面的大字: 1812 Overture

我忘記當時在美國的時候是如何買到這張唱片,但我是從 1812 序曲開始聽,然後聽到同一面的漫步在中亞細亞....之後我就很喜歡這首曲子。慢慢的靜靜的,帶點憂傷,好像是一個歷盡滄桑的旅人,走在中亞細亞一望無際的草原。

我不確定樂評專家如何看待這首曲子,就好比我在另一篇文章孟德爾頌的某個曲子自行猜測曲子的感覺。Anyway, 耳朵是我的,我喜歡這曲子,不需要太多理由,不需要樂評分析。

若讀者們也喜歡這首曲子,不妨清晨在開始工作前,閉上眼睛,想像草原的畫面,然後跟著玻羅定,漫步在中亞細亞。





版權聲明:

1. 本文的文字沒有版權 (因為筆者志願放棄著作權的保護)

2. 本文的照片,不確定該唱片的封面設計是否受著作權保護,若有我也不清楚何時會過保護期限。因此讀者們若要使用,請自行斟酌。或是使用繪圖軟體把唱片的封面打馬賽克,剩下的照片是公共財。


抱歉,阿原到 Internet Archive 找不到這首曲子,希望未來有人會上傳過了著作權保護期限的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