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9/24

你們這些草莓族,一壓就爛......阿原不這麼認為,阿原建議可以逆向思考

2011-09-24 22:30 貼出
本文不想要用 CC 授權,本文版權沒有

免責聲明:
1. 本文不代表阿原所服務的單位的看法
2. 本文不代表阿原這個世代 (1970 年代,六年級生) 的看法

我在另一篇文章提到,我跟我學長是不會說一屆不如一屆,一代不如一代的人。相反的,我們都認為每一代都有他們的缺點,但是新的一代常會有擺脫包袱的新創意。


各位年輕朋友,是否感受到媒體及老師經常這樣罵你們 (還是已經麻痹了?)

草莓族,禮貌差,抗壓力差,好吃懶作,只想錢多事少離家近,沒有人生目標,

這是中文維基百科的說明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D%89%E8%8E%93%E6%97%8F

至於中文 wiki 內參考的資料

六、七年級生,你為何不生氣?

是我很推薦的文章 (我之前就看過),改天再來說明此事。




重點來了,你們多數人被認定是草莓族 (告訴你們,我們三十多歲的一輩也是被批評。即使很多學歷、經歷、努力、智力,沒有一樣比的過阿原的資深教授,也把阿原批評的一文不值,可能是習慣性打壓新人或是自卑感作祟吧!)

你們被當作草莓族,你們該如何面對?每次我問學生這件事,多數人都沒有回答,雙眼茫然看著我。

我說,你們這個世代常被批評沒有禮貌,若你也是沒有禮貌,那你跟這些人沒有兩樣。若你會逆向思考,去學習現在掌權的人他們所謂的有禮貌是怎麼一回事,這樣你很快就在一堆沒禮貌的草莓族中變得很突出。

若上級認為你們這些草莓族沒有人生目標,喜歡遲到早退,那更簡單,設法早到晚退,設法展現積極的態度,這樣三兩下,上級就會注意到你。

這樣懂嗎?這是逆向操作,一下子就會在同輩中脫穎而出。若做不到,那就接受批評吧!

上次我跟幾位學生談到這個觀點,學生好像懂,又好像不懂,我馬上就說,把草莓族三個字換成大學老師四個字......


你就會發現為什麼阿原這麼拼命在工作,因為很快就會突出。(抱歉無意得罪全國的大學老師,但是我真的是這樣想,只要我比多數大學老師更積極更努力,我就會有機會被看見,有機會被看見,我就可以逐步施展我的理想:教育改革)

親愛的年輕朋友,你們真的是草莓族嗎?你們有缺點,正如每個世代都有各自的缺點,但我不認為你們就是草莓族。而且我以身作則,帶頭做給你們看。

就像阿原很努力的工作,有一天,我會向羅斯福路上那些老教授證明他們是有眼無珠。希望你們現在起,不要讓人家看扁,拿出該有的態度,拿出實力,擺脫草莓族的污名。

補充說明:我們要學會感謝,感謝什麼?感謝那些不夠努力的人,就是他們墊在下面,我們稍作努力就會突出。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