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0/10/17

終於出現了--貝多芬三重協奏曲


2010-10-17 16:08 貼出
版權說明:本文為 public domain (公共財),版權沒有,歡迎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包括商業用途。不介意的話,可以加上本文作者是江易原,但非強制。



沒想到今天隨手一查,居然在 Internet Archive 看到貝多芬三重協奏曲,當然是先下載再說。

在美國時,我有兩張黑膠唱片 Beethoven Triple Concerto, 其中一張是卡拉揚指揮,歐依斯特拉夫擔任小提琴的那張 (請原諒我對古典樂的外行),也是我經常播放的唱片。雖然唱片及唱機、Technics 的喇叭都帶回台灣,但是時間與空間的關係,到現在都沒有機會拿出來 (它們還塞在倉庫的角落)。回台後也只在台北愛樂聽到一次,不過沒有機分鐘就進廣告 (搥心肝)。

後來我常到 Internet Archive 下載很多古典樂,很多是版權過期的公共財或是 CC 自由授權的音樂,但是就是找不到貝多芬三重協奏曲。

今天就一邊備課,就一邊享受 Triple Concerto 優美的旋律吧!

附註 1:本連結只有第一樂章,希望未來可以有其他樂章。而且本樂曲未說明版權狀態,所以我會建議使用者下載就好,不要散布。

附註 2:有關如何在 Internet Archive 下載古典樂,有時間我會寫個簡介,包括版權的狀態。

附註 3:我很想寫篇文章或是一本書,叫做《跟著阿原聽古典樂》,但是我只是喜歡聽,喜歡下載合法免費的古典樂,並不懂古典樂,為了並免被吐口水,所以書名應該是《跟著阿原下載古典樂》。至於何時會完成?可能等升到副教授之後吧!

附註4:我有幾張照片,是在美國的家裏,背景是我的黑膠唱機、真空管擴大機及卡拉揚的版本的專輯封面,有空找出來再放到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