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10/18

留學生活之--排球運動篇

2011-10-18
文章部份版權沒有。
照片部份....我不確定,因為有清楚拍到其他人。


這些照片是在  2006-08-26 拍攝的 (升博士班四年級的暑假),地點在 Geneva, NY


我第一年是在 Cornell 校總區 (Ithaca, NY) (請見地圖,若是換成衛星圖,就知道哪是個風景很漂亮的地方)

第二年因為指導教授在 Station (New York State Agricultural Experiment Station, 縮寫為 NYSAES,我們簡稱為 Station)。有空我會寫個簡介,說明 NYSAES 與康乃爾大學的歷史。


我搬到分校區後,有空就去參加 Station 的運動 (排球、壘球、足球)。這篇文章要分享的當時打排球的情況。

這是運動場的位置 (google maps)






經常我們 Station 的學生會在有活動的日子裏,會準備食物跟飲料 (當然不是每次都這麼豐盛)


這就是拿著排球的阿原


又是阿原的自拍



我們都在草皮上架起排球網,使用帳篷用的營釘在大約的範圍,球場的四個角落插入,使用繩子圍起來當球場的邊線。


這樣的場地需要穿釘鞋,不然穿一般的運動鞋很容易滑倒。我在 garage sales 買了幾雙二手的釘鞋。剛好用在這樣的場合。






 照片中穿著黑色 T-shirt 抱著小女孩的是 Joy (但是我經常叫錯把他叫成 Andy),是個有趣的印度人,每次打排球,對於不善處理球的隊員,他都在旁邊喊 "easy easy" (要隊員放輕鬆,不要亂打球)



這是我們 Station 製作的 T-shirt (我有帶回台灣)


說明:

1. 我是從大一 (1994 年) 才參加系上排球隊,跟著學長們學排球。當時怎麼可能想到,這項運動,在我 2004 年,搬到 Geneva 分校區之後,成為跟大家活動、交流的技能?

2. 我也是在那時候,為了跟大家溝通,我有一本英文萬用手冊,查排球的專業術語,例如發球 (serve),接球 (return),舉球 (set),殺球 (spike)。怎樣,各位讀者們,這些都是熟悉的單字,但是不曉得在排球術語裏面是這樣的用法。英文差不是重點,重點在需要用到時,自己就要去學。如果我只是專心在課業上,我就不會去查這樣的單字,如果我只是專心在課業上,那就太可惜了,入寶山卻只拿畢業證書而回。

3. 跟老婆看這些照片,就回想當年的生活,日子雖苦,但是我們都很享受生活,蠻懷念當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