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8/22

留學生食譜之--自製花生粉

2011-08-22 01:03 貼出

本文之文字部份沒有版權

所有照片皆為筆者所拍攝,筆者願放棄著作權,讓照片成為公共財,任何人得以進行任何使用。



看看檔案,這照片是在 2007-04-14 22:37 拍攝的,地點應該是在 Geneva, NY 的家中。

大家都知道,留學生很會煮東西,其實不見得,真正原因是,懷念家鄉口味,有些東西買不到,就想辦法自己做。

2003 剛到美國,我就發現可以使用微波爐來 "烤" 地瓜 (代表超市可以買到地瓜,不過美國超市只能買到紅肉地瓜,要買黃肉的,需要到亞洲超市)。也使用微波爐製作鹽酥花生 (亞洲商店可以買到生的花生)(而阿原的老婆就延伸出加入蒜片及少許油的微波蒜香花生)

今天要分享當年製作花生粉的方法 (其實已經用過好幾次,但是都沒有拍照)。這方法是我老婆想到的,既然可以自己製作蒜香花生,配合磨咖啡豆機,她認為可以製作花生粉,於是,就這樣,順利的,完成了,花生粉。


微波花生,我們的經驗是每次 30 or 60 秒,攪拌後繼續微波直到全熟。

我都是一邊試吃,確認花生是否全熟了

左邊是生的花生,右邊是熟的,可以聞到香味。

放到磨豆機,開始 "磨豆"。

這麼纖細的手,當然是我老婆的手。


看,還不錯吧!

裝到罐子備用。


其實到東方店可以買到花生粉,但是經常有油耗味,才會讓我們想到自己動手作。幾次買了豬血糕,或是自己作麻糬,都需要花生粉,我們就自己製作。

我還得這個磨豆機是在 Waterloo, NY 的 garage sales 買的,不到一元美金 (我記得是 25 cents, 但是老婆記得是 75 cents)。因為立下戰功,所以回國時就連同其他東西寄回台灣了!

留學生活有許多趣事及糗事,有空再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