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1/03/26

最近購買 IP 分享器與售後服務之感想


3011-03-26 21-28貼出
本文版權沒有

我有位朋友是電腦高手,他建議我使用 IP 分享器,可以作為防火牆,讓該電腦的 IP 不易被掃到,特別是使用目前市佔率最高的「那個」作業系統 (我不是用那種作業系統,但是我部份家人是用這種系統)。於是我到順發 3C IP 分享器,希望可以幫他們減少被駭的風險。

再次強調,順發 3C 是目前我在台灣遇到,算是最接近美式服務的商店。很簡單,每次到電腦賣場 (包括台北市光華商場以及NOVA等的店面) 問店員退貨問題,每次聽到除產品損壞之外,不得退貨,就一肚子火。

若台灣的服務業,還是把自己當作是製造業,那就祝福大家,可以在台灣逐漸講究服務的時代持續有高獲利。而且有個好消息,台灣的消費者相對很好搞定,即使沒有提供好的服務,消費者也不知道該抱怨,因為台灣消費者的意識尚未抬頭 (說著說著我都想開這樣的店了,反正服務不重要)

回題,我買了 ASUS 某一款的 4-port IP 分享器,但是我回家測試幾次後,就無法從電腦連線到 IP 分享器,換一台電腦,換網路線,都是如此,我懷疑是分享器壞了。我就帶著發票到順發的維修部,工作人員聽完敘述後,也判定是壞了,請我填寫資料後,他將會送到 ASUS。幾天後,我收到順發的來電,說那台有問題,但沒有貨,是否願意接受 ASUS 換一台不同款 8-port 的給我。我是沒意見,反正可以用就好。

整個過程,我認為順發的態度不錯,華碩的換貨態度也不錯 (其實有聽讀電子的朋友說,現在的人工貴,零件便宜,因此部份商品故障,直接換新的會比修理來的便宜、快、有保障),這次的維修服務大致滿意,唯一要挑剔的是,時間稍微長了一些。

我非常不希望,明後年我還是只有認為順發是最接近美國服務作風的商店,如果還是這樣,不能怪商人,要怪消費者,就像一位前輩說得,選出有問題的政治人物不能怪那個人,要怪選民,有怎樣的選民才有怎樣的政治人物 (我沒有特定批評誰,請勿對號入座)。同理可證,有怎樣的消費者,就會有怎樣服務態度的廠商,親愛的朋友們,這邏輯您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