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有關阿原記事本

阿原,江易原,記下一些事情跟朋友們分享,也留下自己學習與成長的紀錄。教學課程請見 "阿原小站" 還有阿原開放式課程阿原直播與教學影片阿原生活影片阿原創新顧問公司阿原科幻小說-NC1543、教師教學社團:開源軟體與教學應用
版權:除特別聲明外,本網站之照片及文字等,皆為版權沒有 (public domain, Creative Commons Zero),歡迎使用
*本站累積不少教學與食品安全資料,請善用左上角的網頁搜尋功能,或是網頁右方文章分類整理。

2010/10/16

問題與考題 系列 1
是問題?還是考題?


2010-10-16 10:15 貼出
版權說明:本文為 public domain (公共財) 版權沒有,歡迎進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包括商業用途。不介意的話,可以加上本文作者是江易原,但非強制。



先問一題小學程度的題目。

請問太陽系有幾大行星? (20 分)

(A) 5
(B) 7
(C) 8
(D) 9
(E) 以上皆非

提示:請先想清楚後再回答,這題 20 分



正確答案是...





在我說出解答前,如果您很認真在思考,從大腦的記憶中設法挖出是幾個行星?如果您想者在 A~E 當中找出一個就可以拿到 20 分,那您真的我設定的讀者,請繼續往下看。



在公佈正確答案以前,可以先把讀者作分類,分為小學生、中學生、大學生、社會人士。各位應該同意不同對象會有不同答案吧!對於中小學生,課本有答案,請自己去找。


對於大學生與社會人士的正確答案,會比較複雜。請問您要回答這題目的是?
(A) 就是想知道
(B) 我不能被這種小學生程度的題目打垮
(C) 這是國家考試 (高普考或是證照考試)
(D) 這是期中考題
(E) 我想討好出題的人,也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


對於 (B) 「我不能被這種小學生程度的題目打垮」,的朋友,可以去參考小學課本,或者上網找就有,題目不是我出的,我無權回答

對於 (C) 若這是國家考試,您應該可以從適當的參考書籍找答案,我不是出題者,我的答案一定不能幫您在國家考試拿分,反而會丟分。I'm sorry!

對於 (D) 這是期中考題,那我強烈的建議您去問出題老師,我不是您該問的人。


對於 (E) 「我想討好出題的人,也是這個部落格的主人」,我強烈的建議您把時間省下來,這部落格的主人沒錢沒勢,怪脾氣一堆。社會上該討好、巴結的人很多,這主人是不值得這樣做的 (投資報酬率過低)。


哇~~~ 哇! 說了一圈,終於到了我最想說的地方。若您是為了想要知道,無論是大學生還是社會人士,恭喜您,在這現實的社會中,有這種動機的已經不多了,不是沒有,是這種天性每個人都有,但是在台灣的教育及下社會環境下還能有這種念頭的真的是難能可貴。

(因為篇幅,請接下一篇)